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喜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得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作者:陈浩华来源:高水平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2日点击数:1669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江苏省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我校荣获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这是学校推进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常工业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135”党建工作模式为抓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切实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成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的高职专科院校。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学校获评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党建工作创新典型案例特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案例、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江苏省职业院校劳动教育典型案例。连续6年被评为“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江苏省信息报送表扬单位”。

全校上下坚守初心使命,唱好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紧紧抓住“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两条主线,以“863”提升计划为抓手,深入推进“智能制造与服务”专业集群建设。聚力人才培养,打响提质培优的主动仗,获世界首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优秀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8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项、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项。学校在三大国家级竞赛中获奖总数排名全国第63位、全省第7位,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100强。聚焦内涵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获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2门、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首批在线精品课程13门、江苏省“十四五”规划教材10部。学校立项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获批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新增江苏省技能状元1人、江苏工匠1人、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1项。在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名中,学校位居江苏第14位。“恒立学院”入选江苏省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培育项目,全国智能化钣金制造职教集团入选江苏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获评全国首批高职院校“产教融合100强”……办学成果再创佳绩,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高质量发展,一直在路上。2023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落实第一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紧密对接常州“532”发展战略、“新能源之都”建设、苏锡常都市圈和长三角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咬定目标不松劲,狠抓落实谋发展,在推进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征程中,着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努力朝着“特色鲜明、人民满意”高职强校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稿:戎晓云、李颖、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