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我校赴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商推进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建设事宜

作者: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点击数:10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席海涛一行与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邵丹薇团队就推进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建设展开研讨交流,校企双方共商推进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建设事宜。

席海涛详细介绍了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的具体情况。他指出,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以服务新能源“发储送用”全链条产业集群为宗旨,在常州市政府领导下,依托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我校和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申报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成功入围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全国仅28家。

会上,我校与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就推进联合体建设的细节进行商讨。第一,设立联合体专项运行经费和定期交流机制,推进联合体实体化运行。第二,实施“种子计划”。校企双方联合组建现代学徒制现场工程师班,聘请企业高阶管理层与学校导师共同制定培养目标,共同开展教学、实践和评价活动,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积极探索适应企业发展的“零距离”实践教学体系,开发与市场“零距离”接轨的教材体系,创新基于高质量就业需求的“零距离”素质拓展培养体系。第三,联合实施“桩主计划”。针对充电桩的日常运维人才需求,基于共享员工理念,校企双方围绕“桩主”人才培训、认证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第四,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坚持标准引领原则,校企共建“协同创新联合体”,共同开发标准。围绕目标导向原则,校企双方要以实现高质量培养职业人才和服务企业的双重目标为导向,以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抓手,共同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成效。秉承共享共用原则,校企共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我校副校长姚庆文,组织部部长檀祝平,党政办主任彭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教务处负责人陈浩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王新,万帮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瑞,基地公司总经理、科技发展中心总经理陈明君和高级科研项目经理刘涛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审核:季华、褚守云、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