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我校赴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走访调研

作者: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点击数:10

11月15日,受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智能机械研究所(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邀请,我校副校长姚庆文一行前往研究所走访调研。

在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叶晓东、党总支书记孔令成、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雅堃等领导的陪同下,姚庆文一行先后参观了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展厅和科研生产基地,了解了研究所的业务板块和开发的实物产品。

交流会上,姚庆文对研究所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申报、立项、运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叶晓东简要介绍了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研发成果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发展领域。双方人员就机器视觉、仿生机器人、数字化技术、团队管理、平台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悉,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立足长三角一体化,以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为重要任务,依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州市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技资源,重点发展机器人系统集成、数字化设计与精密制造、先进控制与智能传感器等方面的工作,并在机器人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特色产业领域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在钢铁、锻压、铸造、汽车、船舶等行业实行入行行动计划,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实现技术集成创新。目前,研究所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多个省级科研平台,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此次交流,校所双方在共同合作机器人项目,服务当地企业技术提升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希望在项目申报、课题开发、成果转化、共同体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更好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力量。(审核:戎晓云、褚守云、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