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政校企合作

我校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共商建立氢能职业实训基地事宜

作者:来源:产学研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点击数:10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席海涛一行赴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交流,政校双方就建立氢能职业实训基地展开交流。武进区委常委、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徐俊,武进区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席海涛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我校围绕新能源打造的特色项目,其中包括成立了全国绿色铸锻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州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他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国家能源革命,向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生产和消费转型,围绕学科特色积极推动氢能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从氢制备、储运、供能、动力、原料五大方向,组建优秀科研团队参与技术研发和攻关,突破关键技术创新。我校已与德国博世公司商定共建新能源现场工程师培训中心,后期将组建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校企共同培养氢能行业技术技能人才。

徐俊表示,近年来,常州紧跟新能源发展的时代风口,提前布局新能源产业,乘势而起,已形成了全链条的生态及新能源产业高地。武进区精心打造常州氢湾产业新载体,自常州氢湾国际创新社区正式开工以来,已引进一批国家级龙头企业落户园区。接下来,武进区还要推出加氢、加油综合能源站、国家氢能装备检验检测中心等产业项目。他希望政校企三方围绕氢能装备、核心部件、检验检测等方面达成一致,加快氢能产业发展,并希望与我校在氢能体系建设、标准建设、人才培育、技能鉴定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结出合作硕果。

会上,武进区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对本次政校合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在政策文件、人才引进、标准制定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

我校党政办主任彭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教务处负责人陈浩华、人事处处长郝福锦、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胡彩霞、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滕业方参加了本次会议。(审核:戎晓云、褚守云、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