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作者:王荣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点击数:17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走进课堂,以“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题,为2023级学生讲授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专题思政课。

课上,姚庆文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重点从“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深刻意蕴”“认清产业体系建设的现状与挑战”“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着力点”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佐证理论知识,同时密切联系常州市以“新能源之都”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部署做法,带领学生深刻领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已经成为牵系“国运”的大事。姚庆文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挺膺担当,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此次思政课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姚庆文深厚的理论功底,精彩的讲授,丰富的人生感悟和精彩的互动交流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不仅对国家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自己肩负的使命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立志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奋斗目标、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为国家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出一份力,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审核:戎晓云、李飞、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