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庄佳昕来源: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合署)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5日点击数:134

11月24日,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到会巡学旁听。机关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冯庆媛主持。

杨劲松认真听取了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交流和研讨,表示,机关党总支对这次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交流发言中联系自身工作谈体会,达到了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的目标。杨劲松就下一步继续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根本方向,强化政治引领。要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大兴学习之风,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明确学习重点、丰富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统筹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统筹“请进来”与“走出去”、统筹用好传统学习阵地和新兴平台载体。第三,要力求学以致用,注重成果转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提升能力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特别要用良好理论学习的氛围影响全体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促进大家在各个部门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冯庆媛领学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第一观察|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汪洋领导学了《习近平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重要文件精神。机关党总支委员徐俊华、叶茂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了学习体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纷纷立足总支的各项工作,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热烈的交流,明确了下一步机关党总支工作的主要方向。

机关党总支以此次巡学旁听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其中的政治意义和思想内涵,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以理论指导实践,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审核:檀祝平、戎晓云、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