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戎光·常工业】我校召开2024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大会暨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

作者:张帅 林泽俊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点击数:10

12月13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4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大会暨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全校有参军入伍意愿的大学生、国旗护卫队队员、退役大学生发展服务联合会基干成员参加大会。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郑海燕主持。

当天是我国第10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肃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大会在庄严的迎国旗和奏唱国歌仪式中开幕。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娅霜宣读第七届国旗护卫队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优秀队员”及“先锋班组”颁发荣誉证书和旗帜。学生工作处综合管理科科长王骁俊宣读《第七届国旗护卫队队员退役的通知》。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长邢凯岭为国护队退役队员佩戴印有“光荣退役”字样的绶带。优秀退役队员代表王昊同学发表临别感言,他回顾了在国旗护卫队的峥嵘岁月,并勉励新队员不忘入队初心,牢记光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综合教育科科长张帅宣读《第八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任命书》。人民武装部专武干部袁伟民为新一届国护队骨干颁发聘书。顾贤坤同学代表第八届国护队新队员发言,许下了“捍卫国旗,重于生命”的誓言。邢凯岭为第八届国护队授“礼兵剑”,新老队员举行礼兵枪交接仪式。第八届国旗护卫队队员集体合唱《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歌》,激昂嘹亮的歌声展示了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不爱时装爱武装的别样风采。

邢凯岭对即将退役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表达了感谢,对志愿投身国防事业的同学们表示了祝愿。他希望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坚守技能强国梦想,坚定技能报国信念,争做坚定爱国信仰的标杆,发扬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将所学所得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奋楫争先,勇毅前行。他期盼广大在校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投身强国大业、强军伟业。

大会还举行了2024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大会。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徐亚虎参谋等三位官兵,受邀到校开展征兵政策讲解与咨询工作。活动现场,新北区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着重讲解了当前国防建设与军队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履行兵役义务的光荣使命,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服役待遇、学费补偿、学籍保留以及今后在学业、择业上的优惠政策,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祖国国防事业,从校园走进军营施展才华,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国强军梦想。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审核:戎晓云、邢凯岭、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