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学法律、知规章,悟内涵,依法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王兰兰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合署)(人才工作办公室挂靠)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综合评价改革,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法律、知规章,悟内涵,依法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郝福锦讲授。

为了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郝福锦在党课讲授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求大家要加强宪法理论研究,自觉遵守和捍卫宪法。

在党课中,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的通知精神,重点学习了事业单位违规违纪情况和学术不端行为。要求大家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效,严守师德失范行为红线。

郝福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用教育家精神引领大先生涵育,要求各位党员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并回顾了2023年教师工作部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成效,表示要继续深入推进2024年的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郝福锦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培育“大先生”构建更好的人才生态,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提高了对宪法理论的理解,加强了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规违纪处分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坚守底线,不踩红线,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工作使命感和责任心。(审核:郝福锦、须嘉君、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