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干部培训有我】旅游与康养学院开展秋学期学生干部培训课堂

作者:王润滋来源:旅游与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班团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履职能力,强化学生干部的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努力培养一支新时代优秀大学生骨干队伍,旅游与康养学院开展2023年秋学期学生干部培训课堂,邀请常州大学药学院教师岳纹龙作“深读箴言,行知问道”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旅游与康养学院120余名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岳纹龙从绝对忠诚、博采众长、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学员共学《论语》箴言,汲取蕴藏其中的精华,阐述“君子当以大道为志向”的理想信念、“温故而知新”的为学之要、“以民为本”的为人之要,引导学员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与个人修养。

岳纹龙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球孔子学院全体师生的贺信中开始课堂讲解,阐释中国在继承、发扬和复兴民族文化道路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他指出,孔子及弟子周游列国,一路布满荆棘坎坷,却能随遇而安,就是因为有强大的理想信念,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自信,正确把握时代的思想脉搏。他要求每一位学员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定位和工作使命,要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当中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审核:王迎春、须嘉君、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