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我为同学办实事】数字商务学院举办“徽舞青春 歌颂韶华”第十三届班歌班徽大赛

作者:徐克选来源: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点击数:10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加学生朋辈间的沟通交流,擦亮学院文化建设品牌,数字商务学院于12月14日晚举办了“徽舞青春 歌颂韶华”第十三届班歌班徽大赛决赛。数字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副院长施新平等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23级全体班主任以及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马军在赛前致辞中向为筹备大赛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认可和感谢。他鼓励新一代大学生紧跟党的步伐,明德励志勤践行,创优争先当先锋。

比赛现场,各班同学热情洋溢,倾情展示。《一起向未来》《有我》《万疆》等一首首歌曲都传递着青春正能量。班歌或怀旧、或新潮、或抒情、或昂扬,虽风格迥异,但都用满腔热情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班徽设计构思精巧、各具特色,展示出同学们对梦想的不断追求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一面面色彩鲜艳的班旗,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班歌,一张张昂扬笑意的青春面容构成了今晚最绚丽的风景。23级班主任老师全部参加活动,与学生同台演出。师生同台的场景带动了全体同学的的热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和娱乐的饕餮盛宴。

班徽班歌大赛是数字商务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文化品牌活动,是“德馨、文厚、技湛、商慧”学院文化指导下的“一院一品”优秀文化成果。多年来,学生通过设计班级班徽,凝练班级班训,唱响班级班歌,切实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加强师生的沟通和交流,指导班级活动,提升班级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审核:马军、须嘉君、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