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赓续初心 共谋未来”校友讲座

作者:陈雷雷来源:机械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构建在校生与校友的交流平台,彰显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重温师生情谊,共同描绘未来发展蓝图,激励机械与交通学院学子们明晰发展路径,大家齐聚一堂,畅叙往昔师生情谊,共话未来发展篇章。12月14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召开了“赓续初心 共谋未来”校友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缪双明、分团委书记冯莉、2023届优秀毕业生姜健、2022和2023级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冯莉主持。

姜健以《乘时代之风,翻后浪之涌》为题回首青春岁月,畅谈师生情谊,深表对学院多年培养之感激,并为母校母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他勉励学弟学妹要勤于读书,研读经典名著,以提升文字表达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调研实践能力。他强调,要不忘初心,铭记学院文化之“工以匠心,技以载德”,传承时代精神。

在座谈会上,缪双明对姜健在百忙之中回母校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提出的要求。希望能够借助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这个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机械相关学科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增强专业本领。

此次举办的校友座谈会意义深远,不仅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加深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联系。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及求职道路上谱写更加精彩的华章,接续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审核:陈晓敏、须嘉君、杨曌)